English

国家气象局举办气象科普活动

2001-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3月24日电(记者 林英 通讯员 林志锋)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本次气象日的主题为“天气、气候和水的志愿者”。为了普及气象学知识、呼吁更多人加入气象志愿者的行列,中国气象局今日向社会各界开放了国家气象中心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气象学知识普及活动。

今天上午9点,参观者已在国家气象中心门前排起了一条数十米的长队。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也早早来到了现场,向广大参观者进行讲解,精彩的话语不时赢得参观者的阵阵掌声。参观者中有头发斑白的老年人,有朝气蓬勃的青年,也有活泼可爱的儿童,他们纷纷发表对本次活动的看法,表现出了对本次活动的极大热情。中国农业大学2000级信息管理专业的范明丽同学深有感触地说,科学知识使人类更加了解大自然,使人类改造大自然的力量更为强大。东城区大甜水井小学四年级一班的贾雪雨在气象中心的留言簿上写道:“今天我参观了气象中心,懂得了好多气象知识,以后我还将参加这样的活动!”截至结稿时,气象中心和卫星气象中心已接待了数千名观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